close
片斷的記憶

在不確定的腦中流動了好幾十年

有這麼一段又說不出完整性的記億

封存在高雄,苓雅區,舊址

是我們搬離高雄的最後階段.........................


...........................................................................
2010年10月9日這天

Kaoushing斗大的綠色招牌 在高速公路上興奮的引導我們

全家剛好約了那麼一天  江惠高雄演唱會  南下


新崛江 ,愛河,西子灣...熟悉又如此的與過去不同

多了很多觀光客,很多攤販,多城市美化建設,多了很多閃閃燈泡,

高雄更美了


但我如此懷念被爸媽牽著手到高雄市中心放風箏的記憶,

被爸媽抱上西子灣的坐檯上瞇瞇眼的跟夕陽合照的記憶,

跟爸媽到澄清湖,我跟爸爸背著寫生版,拿著畫筆,

調皮的我看著爸爸畫什麼我就跟著畫什麼的記憶 : ),


以前在高雄搬了好多次家,

小時候不懂,

以為搬很多家可以住很多地方很直得驕傲,

後來才知道,搬家很辛苦


全家回到了憲政路上居住的舊址,

老舊的守衛室,外牆斑駁脫落的社區,

心理有一點點不捨,

即使已經搬裡很久


天井,紅色欄杆,暗暗的電梯,樓頂的大狗,一樓的洗髮店雜貨店

我們三姐妹興奮尖叫著

好巧不巧

屋主是天主教徒,大門就貼跟婆家一樣的"天主保佑"聯子

內門也開了2/3,應該是通風用

就正好留了足以我們回憶的縫隙

Ba Ma Pinko Wenko Meiko


Ba & Ma 像不曾搬離過的 ,

津津有味的對我們比手畫腳解釋40坪大的房子裡,

那是看電視的客廳,那是廚房,那是你們的房間,那是......

把時間拉回,


邊聽的我們都有這麼點想哭,



也好像證明了心裡那塊不完整的片段 ,

不是夢境,

是真實的跟我最愛的家人經歷過,

是大家一起的回憶,




爸媽透漏出來的眼神 很...讓我心疼,

他們很仔細的把周圍看的清清楚楚,

嘴裡唸著"你們小時候爸爸就是在這裡...你們小時候媽嗎帶你們去隔壁的xx家串門子..."

時而沉默的再想些什麼


此刻

身邊的我已經結婚,

已經不會像小時候常常在爸媽身邊了,


這樣的感觸我好難一個一個字打出來,

回憶與現實重疊

竟是這種對比與感受



唯一沒變的是,

我還是感受到幸福,

是爸媽給我的幸福  是妹妹給我的幸福  是老公給我的幸福,


高雄,

下次全家人在一起回來,

會是什麼時候,

大仁department ,我捨不得的是










那個時候 

紅色的欄杆

天井

姐妹追逐嬉鬧的聲音

還有爸媽緊緊牽著我的手。





這天的旅行

也成為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