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82.JPG

寶寶感冒照顧起來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

尤其是發燒發燒發燒>д< ",父母半夜一定不能睡著而疏忽了高燒的可怕

度,臉色蒼白並且身體顫抖,真是

把我們全家嚇壞了

還叫了救護車~~~~~~~~~~~

所以我才知道為什麼小時後發燒醒來,總會看到媽媽一直在我身邊...

原來是整夜沒睡的她,不停幫我換冰枕差身體讓我退熱..

整夜犧牲換得我一點點的舒服

  IMG_5247.JPG  

醫生說發燒是體內抗體再打戰

利用高溫來殺那些病毒

所以未必是壞事,

當然醫生希望不要一發燒就降溫,這樣反對對寶寶自體的免疫力不好

我來分享幾個媽媽之路用過還不錯的感冒小幫手工具給各位麻麻

=>★鼻塞小幫手+★發燒小幫手+★餵藥小幫手

 

★鼻塞小幫手

 1. <日本babysmile電動吸鼻器>

1014300_788888347792809_1327148362_n.jpg  

這隻吸鼻器是誤打誤撞發現的好物

竟然是個日本得獎商品 -日本的kids大賞

日本媽媽也一面倒的分享這個好工具

在甜心妹嬰兒階段雖然很少感冒,但一感冒遇到鼻塞問題

嬰兒還不會擤鼻涕導致鼻塞呼吸不順的半夜大哭真的很可憐

大人更不用睡了@_@

但我個人對於小寶寶用侵入式的自用產品(吸鼻器),實在有點排斥

所以感冒鼻塞都是跑診所請醫生幫忙蒸鼻子跟吃藥

現在快3歲的孩子,已經會擤鼻涕但鼻塞的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半夜依舊睡不好大哭

所以我還是妥協了XDDDDDDD 才認真研究起來吸鼻器是怎麼樣的東西

DSC_5689.JPG  

 爬文後發現台灣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吸鼻器都蠻大台的

除了馬達聲大還有也占空間 .....

DSC_5694.JPG

而日本這台BABY SMILE電動鼻水吸引器才170g,體積小的跟發燒必備的耳溫槍一樣方便攜帶

真是很吸引常往返台北婆家跟台中娘家的我

甜心妹對說明書很有興趣XDDDDDD 因為畫得像漫畫一樣

tukaikata.jpg  

且單手就可以操作向餵奶一樣XDDDDD 嬰兒時期很好控制唷!!

dousitemasuka_04  

0歲以上適用

DSC_5692.JPG  

另外非常貼心的內附兩個鼻孔吸頭

一個比較胖(14mm ,孔7mm ) 另一個比較細(適合嬰兒12mm 孔6mm)

nozzle-hikaku  

網站還可以加購更細長的吸鼻頭 

DSC_5698.JPG  

吸頭是柔軟矽膠導管,材質軟軟的,我先試吸過自己手完全沒有拉扯痛,

對於侵入性產品而言算蠻安全,

DSC_5599.JPG  

髒髒的地方是已經吸到異物的照片

page.jpg  

吸鼻器的柔軟矽膠導管和電池操作提供一個強大和持續壓力吸引,取代傳統的人工吸取

因為抽吸力穩定所以稠的鼻涕吸的出來,是很快速的就吸出來唷,真的是神器!!

我對侵入性的產品還是有點戒心,因此抽吸時間都很短控制大概3秒然後採多次重複方式

惟一缺點,電動的比較大聲有反抗能力的孩子會反抗

不過因為機器小,我可以一手拿吸鼻器,一手駕著孩子使用,

另一個媽咪也分享->我是左手+身體固定大寶頭手,腳夾住腳,右手使用吸鼻機,單人完成任務。

DSC_5697.JPG  

  電池式的安裝方便

DSC_5598.JPG  

另一個價格不算貴 (相較於台灣有名氣的吸鼻器)

如果寶寶鼻塞嚴重的話

我會先帶寶寶洗澡,然後透過浴室的蒸氣滋潤鼻腔。

而後續清潔零件矽膠導管・吸引杯・吸引蓋等部品方便拆卸清洗

仔細洗乾淨防止細菌滋長而造成感染!! 但可以清洗的部分非全部機體唷 ,只有前部可拆卸的部分

#甜心麻麻#推薦的點:

➡輕巧好攜帶且可單手操作,矽膠導管安全日本得獎產品,價格合理JPY 4,980

    而且是MIT台灣製造的唷! 但日本限定販售

     日本品牌設計及監製,在台灣生產的商品唷!!

 

#日本麻麻分享文章參考#

http://goo.gl/enCK37

http://goo.gl/xkH7QI 

http://goo.gl/LsAmo1

 20150821更新

添購細長吸管 給小鼻孔新生兒用

IMG_6934  

2.<德國Tetesept寶寶感冒泡澡精油>

DSC_5699.JPG  

Tetesept是德國一家專門生產營養補給品的歷史悠久老公司

出了很多系列針對感冒的精油泡澡好物,舒緩感冒不適

1482164_10152030362072641_2051278252_n.jpg  

這是在德國念書的朋友推薦的唷~這老牌子普及到家樓下超市就可以找的到XDDDDD

1477703_10152022176802641_848060683_n.jpg  

非常多系列!而且價格不貴

雖然朋友一度想幫忙幫我寄回,但在高郵資的考量下還是找德國專門的代購

tetesept-kinder_L_tetesept%20kinder感冒泡澡經由  

精油成分為尤加利精油 .薄荷油.松針油.落葉松針油.樟腦油 ---不含人工香精

建議使用年齡是3歲以上

DSC_5565.JPG  

洗澡時加入幾滴 (因為甜心妹還沒3歲,所以量控制得很少)

透過泡澡熱水的熱氣來讓精油揮發在蒸氣中,在透過我們呼吸來減緩鼻塞或是感冒症狀

我都在甜心妹哈秋哈秋~快感冒時,抓她去泡比平常還熱的水+Tetesept泡澡精油

呼吸鼻子暢道就可以幫忙助眠

而且打噴嚏的狀態在泡澡後就沒有了~~真酷耶!

另外家人感冒或鼻子過敏噴嚏打不停時,

也會在裝熱水的臉盆上+幾滴Tetesept精油,然後把侵泡過的毛巾

敷在鼻子或臉上

非常舒服唷~~~~~

 #甜心麻麻#

這只是協助紓緩鼻塞,不具療效唷! 寶寶不舒服還是要看醫生嘿

 

★發燒小幫手

3.※<日本兔子冰枕 保冷枕>

DSC_5679.JPG

 

傳統小時候記得發燒,媽咪都會拿冰箱冷凍庫的冰枕

"硬梆梆"又很~~~"冰"

而且躺了一陣子還會"滴水>д<

對病人簡直算是種折磨吧XDDDDDDD

DSC_5680.JPG  

 

而這款日本的保冷枕頭真的是這時代的好物! 只要平常日將保冷劑放冰箱

發燒時再把保冷劑塞入小兔兔枕頭那就有涼涼的效果唷 !!

img58576812.jpg  

保冷劑放入後只有涼涼的感覺~不會硬梆梆更不會滴水阿

躺起來也軟軟的蠻舒服的

有沒有出大人的阿~~(吶喊)

DSC_5668.JPG  

中部天氣實在很熱,加上小孩體溫高

不知道有沒有麻麻跟我一樣,看到孩子睡午覺常常睡到滿身大汗

吹冷氣又很奢侈

而這款保冷劑冰枕實用性就來囉!!

除了發燒時可以退燒,悶熱的天氣也可以降溫!!

甜心妹現在都會討"我的冰冰枕呢?"(≧∇≦)

img58576810.jpg  

官網有兩款圖案~~媽媽私心喜歡兔子阿!!

日本出很多種還有大白熊跟企鵝的也很可愛呢

cats878999  

 

4.※<小林兒童退熱貼>

DSC_5686.JPG  

DSC_7894

這媽咪們應該不陌生吧

他是日本媽媽家必備的好物

但自從有代理商引進後,台灣一般藥局診所都買得到唷!!

http://www.ppc-life.com.tw/products.php?mid=14&cid=&pid=148

冷卻凝膠能不斷吸熱,達到退熱效果

DSC_5687.JPG  

甜心麻麻又再度私心的購入hello kitty退熱貼

功能一樣

只是多了kitty圖案~~~超超超超可愛啊!! 而且有微微的蜜桃香(*˘︶˘*)

DSC_5664.JPG  

額頭都是滿滿kitty~~哄哄生病的小朋友

 

 5.※<福爾紅外線耳溫槍IR18>

DSC_5700.JPG  

耳溫槍是家裡有應該開始必備的東西啊

市面耳溫槍百百款,如果麻麻有爬過文就知道,這隻的名氣不如其他像泰爾茂或是百靈

其實功能大同小異 (不就量耳溫)

IMG_8367.JPG  

但非常值得我豎起大拇指讚美的是---紅色背光高溫警示 (38度以上就會變紅色發出逼逼聲響)

也有10組的記憶功能

變色的紅色警示真的非常人性化

尤其半夜不用在開燈看量出來的溫度是幾度

而且當燒到38度發出急促的逼逼聲,也在提醒半夜昏睡中的照顧者要加強注意!

很棒吧!!

福爾官網:http://www.foracare.com.tw/index.html

20150106改款囉

http://www.foracare.com.tw/thermometer-1118.html

一般藥局通路都有販賣

真心推薦提供給新手媽咪參考~~~~~~

 

★餵藥小幫手

6.※<和光堂餵藥果凍>

DSC_3840.JPG  

甜心妹越大越難餵藥了

每次都是大戰!!!!!!!!!!

甚至只要看到我撕開藥粉她就開始狂哭

媽媽及婆婆都是用"硬灌"的

我看2歲多的孩子掙扎逃脫大哭.....真的好心疼.....

有時還哭到吐>д<

之前去日本阿卡將買和光堂(也是日本專門出小朋友食物的公司應該不陌生),這款輔助餵藥的果凍

真是心軟又想走氣質路線的媽媽好幫手 (笑) ( ˘ ³˘)

cats56  

只要把醫生開的藥粉摻入和光堂的果凍粉裡,加10CC一點點開水,攪拌攪拌後就會慢慢變似果凍的稠狀

超甜的果凍粉就會把藥的苦味蓋過去唷!! (微微的草莓味)

小朋友真的以為在吃果凍,一口一口就把摻入藥粉的果凍吃完

一盒12小包,保存期限一年

如果醫生有開藥水,我就不會另外加白開水了唷,不然會太稀整個不像果凍 冏"

 

 
何か月から使えますか?

=>幾個月寶寶可以開始使用?

離乳中期(7か月頃)から使えます。本品はでん粉を原料としたペースト状の食品ですので、離乳を開始していない乳児には、使わないでください。

=>大約7個月以上已經逐漸脫離餵奶時期,本產品採糊狀的食物為原料的澱粉,

#甜心麻麻#:

 ➡雖然蠻有用,但畢竟是另外添加的餵藥輔助工具,所以沒有每餐餵藥時間都採果凍方式
    暴力灌藥方是相間XDDDDDD
    而我個人也是在不得已情況下才會讓寶寶用 
 
<kitty餵藥針筒>
 
 DSC_7893  
 

才用沒兩次就被甜心妹拿去當玩具的@@

所以就不額外推薦拉~~~~~ (腦波很弱的情況下買的) 哈哈

 
 DSC_5685.JPG
   
 
怎麼很像你的戰利品阿 冏rz
 
以上是甜心麻麻私心推薦的感冒小幫手輔助好物,不見得適用每個媽咪
 
育兒東西一定是越出越多也越好,
 
多我一個人分享希望對媽咪們有幫助!!
 
部分商品台灣藥局購買,部分商品委託日本媳婦Carrie購買,部分商品委託家人去日本去玩時購回
 
(*˘︶˘*)希望大家BABY都健健康康平安長大,而這些輔助工具可以幫忙到媽咪們
 
 
----------------------------------------------------------------------------------------------------------------------
*因工作相關的原因雞婆一下
 
提醒吸鼻器屬醫療器材,被藥事法規範
 
從國外進口必須檢附衛生署核發的的輸入許可證獲同意文件
 
未經核准發給輸入許可文件而擅自進口醫療器材者,
 
依藥事法第八十四條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 => 屬刑事案件
 
就算僥倖未被海關查到
 
只要有販賣行為經檢舉一樣被衛生福利部依違反藥事法規定處分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