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95.JPG      

又隔好久才更新這~先來熱騰騰記錄一下結婚4周年的這天

這是篇放閃文~~請戴墨鏡 (誤)

DSC_5800.JPG

 

婚姻進入第四年,有了孩子後爭吵確實變多了

尤其跟公婆同住,兩個不同觀念,宗教跟生活習慣的家庭我必須融合

我的原生家庭很民主也很開放,成員的各種聲音跟意見都可以被討論

而夫家就不同了.....

當然公婆很照顧我,只是有些強勢的觀念我還是沒辦法在短短的3~4年內消化

加上工作壓力短時間的飆升,長期加班...種種外在因素

而回家變成又要面對另一種壓力源...

讓以為在台北生活長達10年的我已經可以對抗孤單跟各種挫折, 也因此鬱悶了起來

是不是婚前說的愛情真的沒辦法戰勝婚後的家庭瑣事?

想著想著就決定在小萱比3歲前的半年請了育嬰假回台中娘家

希望可以好好充電跟討些溫暖

畢竟,

我想家了........

當女兒的好像都會這樣想家,

想自己的爸媽,想躺回家裡的沙發,想再當回被寵的小女兒

10177302_10202878866748324_6980817096459686641_n.jpg  

我說,台中的太陽真的很溫暖,很療鬱...

有更多時間陪伴童言童語的女兒成長,

心情也舒服多了

漸漸的夫妻的關係也因為距離而變得更好 (不就是小別新婚嗎XDDDDD)

其實每年蘇先生都會偷偷的定好餐廳

給我驚喜

非常的獅子座的浪漫

連我懷孕時期也是,我就像是還在談戀愛一樣的少女~只是肚子大了點~噗

 

昨天結婚4周年

老公定了台北101的隨意鳥地方 , 85層的高樓景觀餐廳

   

俯瞰夜景真的不輸大阪的梅田阿!!

當然消費也是 @_@。。。。

雖然看到菜單有到吸一口氣,想著做我對面這位平常東省西省

挑個東西比價殺價然後要還考慮實用性並且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算CP值給我聽的理性消費男子

除了從來沒忘記紀念日

還真的很捨得帶我體驗浪漫的晚餐 :)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阿~我的老公

DSC_5722.JPG  

餐廳客滿耶~台灣人的消費能力真的不容小覷

餐點的部分還不錯吃

但卻沒有覺得有特別驚訝到會狂狂狂推的料理,不過夜景真的很漂亮~~浪漫的很!

undefined  

連有點懼高症的我

都被夜景說服未來想住高層樓XDDDDDD

而且也可能最近台灣新聞都很躁進,很撕裂,也很難過

所以從高空看這美麗的台北

感覺好平靜又好協調

DSC_5750.JPG  

我們本來做沒有靠窗的位置,蘇先生跟服務生說今天是我們結婚周年日

可否有空位時讓我們拍拍照

這邊的服務態度很NICE 應該說很體貼唷

馬上就幫我們安排位置 ,即使我們吃到只剩下甜點了

老公說這邊男服務都有挑過耶!

DSC_5719.JPG  

我假裝很冷淡的會說是唷 (偷笑)

然後恰好拍到留都敏俊xi~都教授~厚齊劉海的服務生~

凹屋~~整個分心(被巴飛)

DSC_5784.JPG  

你看你看臉有沒有很小

(當然不是說我,請自行鎖定後面黑衣男子) XDDDDDDDD

其他的就不便多說了,免得老公要我自己付這一餐的錢XDDDD

話說老公的HTC可以把夜景拍下來,我的IPHONE拍得好差唷 ><

然後服務生非常體貼的過來幫我打光讓我可以有光源拍照唷 (羞)

這種服務到心坎裡的工作者真的值得讚美

用餐途中一直把老公的手機當成濕紙巾

OS: 不能怪我阿~有沒有很像~~謀你來來來

DSC_5710.JPG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幸福

老公一直  那麼疼自己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這句話很多人說

但經營是什麼呢?怎麼經營呢?

當一年一年過的時候

我感覺到的幸福

當我在忙著幫孩子洗澡後,另一半會主動洗衣服整理浴室

當我在忙著餵孩子吃飯時,另一半會幫留菜給我或是加快用餐速度,讓我不餓肚子

當我在忙著洗碗時,會偷偷抱著我在我耳邊說謝謝~辛苦了,而不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當我在臭臉很疲憊想要脫離媽媽身分時,另一半願意把孩子扛在身邊給我自由的時間找回自己

還有好多好多的小小動作,都很有感

維持婚姻是絕對的互相體諒跟包容.....

 

其實,

回想起來這些都很簡單卻在自我主義膨脹的社會裡越來越不簡單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付出最多.自己犧牲最多,自己包容最多

我曾經也是這樣,所以抱怨婚姻抱怨婚前婚後...所以導入了很多負面情緒

當真正分開時

我看到了另一半也是在為共組的家庭犧牲,只是犧牲的點不同

所以我調整了自己,多了很多感謝給努力維持家庭的另一半

我想

只要緊緊握著手,夫妻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像結婚那天我們答應彼此的一樣

放閃來了 XDDDDDDDDDD

 

親愛的阿鴻

謝謝有你照顧的4年,希望你能緊緊握著我的手一直走下去....

就像4年前你跪著拿出鑽戒答應我的一樣

我們的結婚紀念快樂~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