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1257_10205453553073873_6500977197879030211_n    

隔了兩個月,趁記憶還深刻幫第二胎多比baby紀錄一下媽咪的生產紀錄

話說每個人都不停跟我說第二胎通常會提早報到 產程會很快......

所以約莫過完年後工作就轉交給職務代理人

一些孕婦不適合以較遠的出差行程也都沒有參加

整個人在台北待產

然後等待是最難熬的,同事跟我都緊張兮兮一起等待產兆XDDDDD

還演練在公司上班破水時的SOP

也非常感謝主管(簡處長)體貼提供友善的工作

以及我的好同事Robin & Kystal 幫我share工作

 

 IMG_4822  

話說跟上胎一樣都醫生給住院袋說有產兆就可以準備來醫院了

每天都好緊張上網查產兆有哪些.....(明明到背如流了)

也一直檢查內褲有沒有落紅或是看分泌物是不是水水的破水徵兆?

後期的明顯宮縮用手機APP計算也沒有規律

IMG_4670  

(真的要生是很規律的陣痛宮縮...然後時間越來越密集痛到沒有時間讓產婦喘息的)

後期我真的唯一的產兆就是..... 築巢本能->不停地打掃房間

一點髒亂就看不順眼XDDD

 

政府給的5天產檢假,我跟胎兒也精打細算的都剛好用完了

然後正在煩惱下周產檢要用到自己的特休時

產兆就來了XDDDDD

 IMG_4717  

週日晚上還跟老公說去IKEA走走運動運動,到時候生比較好生

(殊不知幾個小時後就嬰兒報到拉)

回家後跟往常一樣正常沒有任何特別感覺

12點全家都入睡...我默默開啟筆電想要完成孕婦寫真紀錄的文章

一寫起來就寫到凌晨3點@@" (不愛睡覺的孕婦)

開心完成後就呼呼大睡,

 

然後凌晨5點突然覺得下體熱熱的水流出,那感覺非常的明顯!!!

產兆到背如流的我馬上起床看是不是錯覺
結果真的感覺一直溫熱的液體流出
很怕褲子馬上就全濕
我跑到廁所檢查真的是那種

沒有辦法控制的透明如水的液體流出....

馬上把老公搖醒

 

然後我認真地的洗澡洗頭後約莫五點半就準備揹著待產包前往馬偕醫院急診室

(羊水破後為避免胎兒感染,需再24小時內生出)

車上墊上事前準備的產褥墊避免露出的羊水弄濕車子

然後一邊拿著手機在LINE家人的群組報告自己待產狀況

這時候

肚子開始有像月經來的悶痛,但還沒有宮縮的疼痛感

老公開車到醫院大概15分鐘,然後他去停車

我自己從急診室抱著待產袋跟媽媽手冊健保卡等去掛號

告知二胎38周週數後破水,義工馬上推輪椅把我推到5樓的產房

 

 IMG_4812  

待產室很空,只有我跟另一個孕婦

我一樣被灌腸剃毛....

然後一樣內內診側開幾指

清晨六點 l 開指2指半

接著就被綁上宮縮測量跟胎兒心跳儀器不能下床了

 

 IMG_4719.JPG  

 開兩指半的我還不太疼痛,除了感覺羊水間斷式慢慢流出

宮縮也還不規律

而突然覺得孤單.....

因為身邊沒有家人陪伴,老公把我放在急診室下車後就去停車買早餐辦住院手續....

IMG_4718.JPG  

我只能趁陣痛還沒來理智線還沒斷掉前 ,划手機XD

期間護理人員有問要步要打無痛分娩

我考慮了好久....因為第一胎沒有打生的算快 ,第二胎大家都說會生更快

所以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打

怕痛得我還是默默地點頭,先做抽血檢查

 

等到快清晨七,肚子餓爆的我終於等到老公玲著麥當勞早餐來了 

不過...不過我開始規律又密集的陣痛了

 

第二胎的陣痛來的又快又急,一下子就5分鐘一次宮縮...然後3分鐘

我要快喘不過氣來

老公一直拿豬肉滿福堡給我咬,但陣痛一來我只想咬他的手阿!!!!

IMG_5159

 

 我緊抓床邊的欄杆

老公有了上一胎我亂呼吸導致胎兒心跳急速下降的驚險回憶

:║孕期║40週 小甜心♥ 台北馬偕催生紀錄8hr♡

他一直在旁邊提醒我要深呼吸~吐氣~~大口呼吸~~吐氣~~

痛時不能憋氣

這樣兩個人撐過這度如年的每一秒

上胎產程8小時,但破水後3小時就生了

所以我有預感這又快又急得陣痛應該很快就要被推產房

想歸想還是真的一秒都快撐不下去的那種痛(*´Д`)

好難受阿

清晨七點多快撐不下去

大喊我要打無痛分娩~~~

然後護理人員走過來幫我內診開指狀況後 

冷靜地說 :小姐妳的抽血檢查還沒出來 (至少要1HR)

你現在開3指半了

開很快...

然後他才說到這裡

就吆喝其他護理人員說: 推進產房推進產房

( ゚Д゚)!......阿.....才3指半就要進產房

護理人員說:對阿!! 你第二胎很快又要生了!! 打什麼無痛阿!!

 

推進產房後就真的孤軍奮戰了 (泣)

熟悉的產房環境

上次是5指全開才被推進去

這次開3指半要自己在產用力進展到5指看到胎頭才會通知醫生來接生

然後有兩位實習的護理妹妹在旁幫我打氣

陣痛來時深吸一口氣後

然後大口吐氣時下體用力像大便那樣

一直反覆又反覆的這樣PUSH開指速度

看起來很簡單

但在產檯上每2~3分鐘就要憋氣又要用盡全力出力

非常非常的累

又痛

又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而又不能放棄

心情好複雜的.....

用力到雙腳都無法控制地抖動.... (覺得產婦真的好可憐)

在開到4指半時,一直有大便卡住的不舒服感覺 (是胎兒在產道擠壓到大腸)

 

一下子不到1分鐘陣痛就來完全不能休息

滿身大汗的我大喊可以生了沒

護理師說 : 5指了5指了!! 再用力還沒看到胎頭!!

還不能請醫生接生

覺得已經用全力了....怎麼還沒可以生....

我實在累到又痛到不行

竟然就崩潰在產房大哭了

護理師說哭會消耗體力,不要哭不要哭,要不要請你老公進產房 ?

我邊哭邊點頭

看到老公穿上綠色防護衣戴上口罩及帽子

孤單奮戰的我終於有了一點點撐下去的勇氣

他握著我的雙手

看我陣痛一來就滿臉通紅地用盡全力

然後抬頭看老公眼框濕濕紅紅的

很心疼地幫我加油

摸我的臉

 

說多比快出來了

我知道自己要再努力

就快要一家四口了

不過此時幫我接生的黃建霈醫生臨時皆依著緊急的產婦開刀

所以趕不過來@@ "

所以值班女醫生幫我接生的唷

已經不管是誰都好

平安生出來就好

終於用盡全力的把多比baby生出來了!!

IMG_4720.JPG  

 

老公比我激動的說多比出來了你看你看 (產房內不准我們拍照)

然後親吻我都是汗的額頭

說謝謝辛苦妳了!!!!

聽到嬰兒的哭聲 , 真的是懷胎九個月孕婦最棒的禮物!!!

這次覺得很辛苦也很感動

因為有老公陪在身邊

一家四口終於圓滿了

 

 IMG_4724.JPG  

3300公克 52公分

看他剛出生長手長腳的揮舞著,被護理人員清理身上的髒污

放心許多

老公一直說是多比耶!! 剛剛還在你肚子的多比!!

hello 第一次親密接觸吸允母奶

多比的吸允力比姐姐小甜心還要好,不用引導或矯正角度

嘴巴直接貼上來就開始吸吸吸了

一生完就一直感謝剛剛幫我打氣的實習護理妹妹

整個生孩子的糗態希望不要嚇到年紀輕輕的他們XDDDD

 

IMG_4765.JPG  

 

然後我以為中午了,問了一下時間準備要跟家人報喜時

發現才八點半!!!!!

從5點破羊水到8點半生產,才才才3個半小時的產程就生了!!

(痛起來真的讓人覺得度渺如年)

第二胎真的好快阿!!

謝謝寶寶讓媽咪沒有痛太久

也謝謝貼心的寶寶在這麼棒的時間點

9點上班時間前就完成任務

產假今天開始算起,一點都沒有浪費到XDDDDD

 

IMG_4722.JPG  

 

胎盤拉出傷口縫合等等都處理完後,第二痛的就是子宮恢復的搓揉了!!

護理人員大力的把小小顆會移動的圓圓子宮搓搓搓

還內診檢查 ><" 確認惡露狀況

休息了一下後就通知老公可以把我推出產防進入一般病房囉!

 

IMG_4785.JPG  

我的廣和月子餐也馬上就送了過來!! 我超餓的阿

 

IMG_4756.JPG  

然後為了讓寶寶吸允母奶順利

有把寶寶推進來病房讓媽咪親密接觸補餵

老公搶著抱

IMG_4764.JPG  

 這胎老公完勝啊!!!多比Baby像極老公了

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IMG_4770  

不過下午的時間公婆帶我女兒來看完我後

就跟老公一起回家了

老公還要回公司處理事情

醫院就剩下我一個人 (泣)

剛生完頭會比較暈,好險馬偕很貼心有專門的護理人員經常性的探房

量血壓 看排惡露狀況 看胸部脹奶狀況 一些衛教等

產後第一次小便很重要唷!!   

自然產好處就是恢復真的很快

看不出來幾個小時前我還是個在產檯哀嚎的狼狽產婦吧XDDDD

 

 IMG_7726

揹著將近10月的胎兒

平安卸貨這天不曉得有多麼開心~~~

IMG_7727  

病房離嬰兒室好近...

 

生產住院的3天裡,

爸爸跟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剛好很忙,

有時候明明我才剛從嬰兒室餵完他回來,

遇到了開窗探視的時間,

我還是捨不得回到病床補眠,

跟著一群又一群來探訪其他嬰兒的家屬,

隔個玻璃窗,趴著窗戶看著多比寶寶,

希望他不要覺得孤單,因為有麻麻在,

而我也不孤單,因為大大的醫院裡還有他。

 

IMG_4832

我覺得跟老公一起趴在嬰兒室的探視窗

一起看著"我們的孩子"

這種感覺超幸福的 

IMG_4806.JPG  

接下來健保補助的三天住院

就常常被Call到嬰兒室跟其他新生兒媽咪一起袒胸餵奶

IMG_4796.JPG  

小心翼翼的抱著包巾包起來的新生兒

貼在媽咪身上感受媽咪的溫度練習吸允母奶!

Hi~~我上輩子的小情人

IMG_4790.JPG

║自然產的生產紀錄║

38周+3天產兆

凌晨5點家中破水

凌晨5點半抵達馬偕醫院

晨6點 (內診開指進度 :2指半)

清晨7點規律宮縮陣痛5分鐘->3分鐘一次

晨7點多 (內診開指進度 : 3指半) :直接被推進產房待產

晨8點  (內診開指進度 : 4指半): 通知老公進產房

晨8點多 自然產分娩 ! 多比baby出生

才3個半小時就生出來了

謝謝寶寶沒有讓我承受痛苦太久

IMG_4805.JPG  

 

♪(´ε` )多比ちゃん‼︎

產檯上使勁全部力氣後,

耳裡聽到你大聲的哭泣

懷裡感受你溫暖的體溫

一切平安了⋯

是辛苦懷孕9個多月最棒的禮物!

眼淚從眼角流出,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