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95.JPG

小甜心從6個月才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

關於副食品的料理本人不太擅長≧∀≦  (呵呵...)

只能分享一些周邊副食品輔助好物給朋友們參考

 

副食品調理機 : 美國Cuisinart的CSB-77TW型號

-->懶人媽就把用大同電鍋蒸的爛爛軟軟的南瓜跟煮的爛爛的花椰菜放到調理機

用攪拌機攪的稠稠糊糊的就好了

嬰兒銜接副食品階段,只能食用"真食物"~ 對我這個沒有下廚經驗的懶媽真是容易很多捏

調味料都不用

蔬菜的鮮甜嬰兒接受度都很高唷 

這款紅到翻掉的調理機,是蘇姐姐傳承的XDDDDD所以請大家去比較價格拉

 

食物剪刀 : 日本KIDS CLUB 食物剪刀  (日本製)

DSC_2285

--->甜心媽極力推薦這款好用好攜帶的食物剪刀唷!至於網路大力推薦同是日本製的的GINO食物剪

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實用耶,用的階段性很少,

如果麻麻們有預算的限制,其實真的只要買KIDS  CLUB就很夠用了唷

 

 undefined  

 

食物保溫罐 國膳魔師Thermos的SK3000不鏽鋼真空食物罐 (470ML) (中國製)

 

DSC_2314.JPG 

裡面很貼心的附上一把折疊式的不銹鋼湯匙!!! 非常方便唷~~

不過這種湯匙比較適合大童用

DSC_2315.JPG  

嬰兒食物罐,心中首選就是鼎鼎有名的膳魔師拉

連保溫瓶都是膳魔師的~~好效忠唷 ~

我幾乎不用塑膠材質的東西,要馬就玻璃要馬就不銹鋼

但不常攜帶悶燒罐的另一個主因,

這個罐子還真重,

媽媽包有沒有帶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很有份量XDDD

DSC_2417

不過~~~~~

今年新出的粉嫩的KITTY款,我整個人又淪陷了!!!

DSC_2433

( 不鏽鋼材質為304食物等級鋼材)    

軟矽膠嬰兒餵食湯匙 日本貝親

136556686212334_big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剛接受副食品的BABY最愛咬咬咬了,所以選擇矽膠的軟性湯匙是首選

湯池設計後端突起來的部分,可以防止餵食過深,或是湯匙不慎被口慾期的嬰兒拿去啃

不至於受傷。

  undefined  

 小支的是吃泥狀食物餵食用 大支的是喝湯用唷~~

(材質:聚丙烯,耐熱度105度)

嬰兒攜帶式湯匙/叉子 日本阿卡奨米奇攜帶式餐具組 

DSC_2286.JPG  

--->這款也很推薦呢~~除了米奇造型超可愛,且附專屬吊掛的收納盒,很方便攜帶!!

也可以掛吊在寶寶的防走失包

 

甜心妹小小的時候

要攜帶她旅行,都會準備一個包包專門放副食品工具的唷,

像個裝飾品非常可愛也不會忘記攜帶~~

undefined  

1Y後開始可以吃比較正常的食物,也漸漸要順練她自己拿湯匙用餐唷

如果選不銹鋼的湯匙,

我依舊會擔心力道太大力會傷到口腔

這款材質是聚丙烯可耐熱120度,

但堅持不用不銹鋼 or 玻璃材質的我會買的這款的原因是日本製的

會讓我比較放心使用,

也真的持續用到近兩歲唷 !

 undefined

除了有專門收納盒,還有可以拆解清洗也方便

簡單組起來就可以用了!

DSC_2282.JPG   

不銹鋼餐碗 國THINK BABY 的不鏽鋼餐具組

DSC_2308.JPG  

--->大力推薦的必備好物阿 !美國的THINK BABY不繡鋼碗 (*不繡鋼為304食品等級鋼材)

這是甜心妹出生第一次買到破千的寶寶用品~~~(甜心媽OS: 真是條不歸路阿..)

2011年版的 (橘色)右款 : 有附湯匙跟叉子唷,但不是很好握,所以幾乎沒用過。

沒想到後來改版就真的拿掉了!

內容物: 小碗(覆蓋) +中碗(覆蓋)+餐盒(覆蓋)+水杯+湯匙/叉子

2013年版的(綠色)左款: 去年底美國推出了新的綠色 跟 芥末綠

內容物: 小碗(覆蓋) +中碗(覆蓋)+餐盒(覆蓋)+水杯

undefined  

2011年外出很明顯,兒子就用深藍色 / 女兒就用橘色

2012年多新的色系後~~飽和的顏色真的很漂亮! 因為THINK BABY餐具真的非常實用

所以也當好朋友的新生兒好禮!

undefined  

連對綠色沒有著迷的我~~都深深喜歡上這款顏色!!

很有時尚感!~~好想每個眼色都蒐集阿 ~噗

DSC_7524  

最近還出了粉嫩的粉色系列~~~天啊~~~整個是出給我的看的

DSC_2451  

立 馬 下 手 !!

還有這個是要買給自己用的濫理由被老公念了一噸XDDDDD

不過顏色真的非常漂亮唷~~(大心)

跟我一樣是粉紅控的媽媽!! 買下去吧 !! (ㄎㄎㄎㄎㄎ 得意的笑)

DSC_2319 - 複製.JPG

 THINK BABY的好處除了不銹鋼的材質是經過認證 304等級,,BAP FREE

另外就是不繡鋼碗外層多了可以分離的塑膠殼,

當用大同電鍋蒸副食品OR 粥類食物時,

就可以把蒸好用不繡鋼碗的食物移到塑膠殼內,

這樣餵食就不燙手啦!!

我婆婆也大誇好用!! 對了希望麻麻們別貪小便宜給孩子用來路不明沒有標示的不銹鋼碗唷

那很有可能比例有誤,含的重金屬成分過高之類的,間接傷害到小baby

DSC_2321.JPG  

 另外這個碗有覆蓋子,甜心妹目前2歲,從她吃副食品開始,我一直都攜帶這個碗出門唷

雖然餐廳會副兒童餐具,但我覺得對於消毒或是清潔很由疑慮,所以非常堅持自備餐碗唷!

   

不銹鋼湯匙/叉子俎 日本EDISON 不鏽鋼湯匙/叉子& 日本米奇頭不繡鋼湯匙  

   DSC_1986.JPG                         

--->edison系列的寶寶餐具,在日本很受歡迎唷~

除了在台灣非常熱銷的米奇/米妮造型叉匙組,

還有輔助剛學習用餐的寶寶碗,只是餐具我偏好用不繡鋼系列的

4544742914394_01

1.叉子: 鋸齒狀的設計,以防止麵滑落寶寶吃麵食,讓孩子非常有成就感唷!都撈的到9成就是了

undefined  

真的可以撈的緊緊的不滑落唷~!!

undefined  

2.湯匙:類似鏟子的設計,寶寶在吃布丁時很容易上手,但我個人覺得真的適合吃布丁,

         喝湯就澄不到什麼湯

     4544742914394_02    

3.握把: pp樹酯的防滑設計,特殊的弧形設計讓寶寶容易握取唷

  

 undefined

 

米奇造型~可的會讓寶寶更喜歡自己用餐

DSC_2271.JPG

防滑設計的握柄,真的蠻好握的!

小朋友很容易上手

DSC_2893  

--->另外一個米奇造型的不繡鋼湯匙,雖然是貪圖他的可愛,但因edison湯匙不適合吃飯

      所以又找了這款可愛的好物,

也有米妮頭的唷~~有沒有很想收藏阿

1154330917.jpg   

2Y近期都在用這款湯匙

   

米奇頭大大的很好握也很好掌控的樣子XDDDDD

undefined  

然後有沒有那麼好吃

     

   

立體防水圍兜兜★  Miki House立體圍兜兜  (日本製)

1510988292.jpg  

 ->關於寶寶圍兜兜,會另在分階段性的分享甜心妹的圍兜兜系列~

其中CP值最高的非miki house立體防水圍兜兜這款拉!

從甜心妹8個約用到現在2歲多 ,還是每餐必用唷!媽媽包必帶好物!所以雖然單價偏高~但超推薦!

miki house這款除了非常輕便好攜帶

只要兩側扣子扣起來,

DSC_2287.JPG

就變成可以裝掉下去的食物,這樣就不會吃的衣服都是~~

或是掉滿地唷~~ 

DSC_2328.JPG  

好可愛的兔子圖案 ,看起來就像衣服的配件 蠻有質感

塑膠防水材質

外面餐廳用餐也好清洗,洗好了衛生紙沾沾拍拍就可以8成乾,收近我特別攜帶的防水餐具包唷 :)

DSC_1992.JPG  

  甜心妹也曾經用過老公當兵學長送的可愛kitty立體圍兜兜 (是送給我的吧XD)

但脖子會有異物感,所以甜心妹吃飯吃一吃就會想硬扯下來

個人覺得很還是這種軟材質的薄薄防水圍兜兜最好用唷~

再家弄完都匯清洗並且陰涼處晾乾唷~爬文有麻麻說會發霉,但我個人用了1年多沒有這個狀況說~

 

以上這些都是目前媽媽包必備的攜帶餐具唷!

對了忘了推薦

ZOILA媽媽包附件-防水收納包 ★ 

 DSC_1981.JPG         

 我都拿來放餐具 (湯匙叉子組,剪刀,立體圍兜兜)

而且她設計的大小,連THINK BABY的小碗都放的進去

我外面用餐簡單清洗過但沒有到很乾淨(怕油油) ,就會放進這個收納包跟自己的大包包隔離

回到家拎著這包就可以進廚房清洗囉

方便吧!

DSC_2886  

橘色系的MIKI HOUSE喝水杯跟THINK BABY碗~非常搭配吧!

可曾有麻麻問我這樣一組在哪買的~哇哈哈哈

 

DSC_1993.JPG  

這是之前跟爸媽去吃飯,覺得燈光不錯無聊拍的~

946060_10200695953536858_1344300218_n.jpg  

近期THINK BABY粉色碗+RICHELL粉色蕾絲喝水杯+KITTY膳魔師是我的新歡~~

DSC_2917

生女兒真的都可以名副

以上先分享到這囉~~

因之前電腦壞掉,小嬰兒時期一些照片都不見囉

階段性的喝水杯 跟 階段性的圍兜兜在另外找時間整理照片寫文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