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珍惜不已的產假額度一天一天在家消耗,恥骨又痛的受不了

加上我的精神支柱(蘇先生)最近忙到各地出差 (讓我整個很沒安全感)

所以就決定抱著徐醫生給的馬偕生產住院袋,背著待產包選在禮拜六的今天催生去~~




還很悠閒的搭捷運去生孩子


AM10:00-住院手續/生產準備:

到了一樓辦理住院手續,然後去抽個血

就準備到5樓的待產室囉!

進去我很孬種的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唷

護士幫我戴上有我名字的手環 ,換上醫院提供的待產衣時,就聽到其他產婦慘叫聲

我 我 我 也無法後悔回家了

接著就像爬文一樣的待產過程 (剃毛,灌腸,然後上完廁所後就不准下床了)

話說此時是個年輕的實習男醫生戴上衛生手套幫我看子宮頸開了幾指

天阿!超痛的!!! 真想把他踢飛

跟醫生技術差好多啊

以至於後來只要有人進來說要內診看開了幾指,我整個大恐懼!! (現在一年多回想還是害怕....)

因為我是完全沒有產症就跑來催生,所以什麼都沒開~哈哈哈

實習醫生還問我說:妳確定要催生?

......


(要不然我是來清腸的嗎)


後來是女的護理長幫我塞催生藥,

老公姐姐之前催生是用打點滴,而我是用在子宮頸的地方塞藥促使子宮頸擴張 (不痛)




AM 11:30 催生產程開始

此時進入催生產程囉!

肚子有點餓,老公就去買麥當勞跟報紙來打發等待的時間

隔壁床的產婦剛好再打無痛分娩,然後聽到不停嘔吐的聲音,然後就稀哩嘩啦的。。

應該是副作用之類的吧,而且我剛進去護理長就說很好開5指了,

一直教產婦用力

不過好像是無痛分娩藥效的關係,產婦一直找不道施力點,整個拖了將近4個多小時才推到產房

我薯條都吃不下去了 感覺好折磨



PM 13:30 FACEBOO打卡先

我很緊張得找插頭要替IPHONE充電

哈哈, 好擔心手機沒電 ,沒辦法來的及急時分享

此持在FB打卡報告現狀,好多朋友同時間回復打氣~我玩得蠻開心的

也可能因為分散注意力的關係,所以讓開始有點點像月經悶痛的小感覺,分散在小時間內


PM 14:00  催生藥效慢慢發酵中



拱拱拱~~蘇先生進入睡眠狀態

哈~沒有拉~他真的很累啦~顧前顧後的又要被我使喚

然後期間不能下床尿尿,老公還要拿尿壺>< (我第一次在床上用尿壺耶~好難為情哪)


PM14:30 規則陣痛開始囉

呼~呼~~呼~月經悶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我也把蘇先生搖醒 ,跟他說我開始不舒服了




陣痛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密集


機器上下起伏的波度越來越高

我是個蠻能忍痛的女生
, 所以我也都沒有大吼大叫


PM 15:30  要求打無痛分娩啦!麻醉師呢?

開始喘不過氣來

護理長過來跟我說:抱歉麻醉師在大手術內趕不過來
, 可能沒辦法打無痛分娩了

....................................

什麼 ..........我都準備好要打無痛了竟然.........

我只能接受 繼續忍著這不太舒服的悶痛

也因為我身體對藥效 (催生劑) 反應很好 ---

(p.s.護理長說很多人催生了一天一夜都不開指,所以我身體的吸收能力算好)

護理長怕我承受不了,開始幫我掛點滴(食鹽水) 沖掉一些藥劑反應



PM 17:00 破水!

突然覺得下面有很多水流出來

叫蘇先生趕快通知護士

破水了!!!

哎呀~~破水後陣痛指數飆高耶~~~~~~~~

胎兒監視器陣痛頻率大概5秒就又爬坡

我在也忍不住低聲唉唉叫 唉唉叫 唉唉叫

我婆婆很可愛的邊看機器邊緊張通知我快來了快來了 (指數要爬上來的時候囧")

護士又進來內診 開了3指半
(p.s.要五指才算全開,才能進產房)

什麼!!!!!!! 才3指半

期間護理長不停安撫我說

破水了產程就會加快 再忍一下下

但令產婦害怕的真的不是疼痛

而是"未知數"阿

不曉得寶寶平安嗎? 不曉得還要忍多久痛多久? 不曉得會不會吃全餐(自然產+剖腹產)? 不曉得進產房時還有體力嗎?

真的很討厭這種沒有安全感的感覺~~~~

(不過自然產真的有自然產的好處)


PM 17:30 肌肉鬆弛器可以減痛 ?!

我撐不到半小時就叫老公說 我受不了了!!!

叫護士來~~~~~~~~~~~~我要打無痛分娩~~~~~~~~~~~

雖然明明知道麻醉師沒辦法來

還是痛到讓我失去理智的要求幫我減輕痛苦~~

護理長也過來了,他說好好好

幫我打一種"肌肉鬆弛劑",
(P.S.可以使副交感神經放鬆,平滑肌鬆弛)

雖然效果跟無痛分娩沒辦法比較,但她說會讓我好受一些 而且是健保給付的

打下去後沒多久我開始有點模糊 ,想睡覺的感覺 眼皮很重, 一切變得好不真實

但身體的陣痛並沒有因此降低耶..........

副作用 :心跳加快!!!!!!!


PM:18:30  Urgent!!Urgeny!!緊急狀況!

胎兒監視器機器逼逼叫了

抓著欄杆意識有點模糊的我, 只看見好幾個護士/護理長/住院醫生都拉開連子衝了進來

大概有6~8個人左右吧

馬偕很專業的是,緊急狀況下能很有效率的分工

一組人馬幫我戴上氧氣罩,,在我耳邊叫我用力吸氣,吐氣,一直幫我打氣要我加油

一組人馬幫我內診紀錄,停醒我陣痛時下半身先不要用力,並且用內診的方式搖胎兒

一組人馬拉出長長的胎兒監視器陣痛的資料,開始講一些專業術語...

護理長很大聲的跟我說"寶寶心跳掉到30幾了!!!""媽媽加油用力呼吸!大口吸氣!!

"胎兒吸不到空氣,再這樣下去會胎兒窘迫要送開刀房了!!! "


護理長邊說邊伸手內診搖胎兒,住院醫生一邊記錄聯絡

這是我第一次戴上氧氣罩

以前以為帶上這個會有新鮮空氣 會很舒服

結果帶上去沒甚麼感覺耶


我後面都痛到呼吸都亂掉了,忘記甚麼吸吸吐

聽到護理長那麼緊急的呼求

我開始努力忍住陣痛大口大口吸氣,

擔心寶寶有狀況的我,眼淚都快流出來

當媽媽好偉大 真的!

最後有驚無險的胎兒心跳回復正常~危機也解除了

但疼痛沒解除阿

忍忍忍 一秒都不想忍阿~~



PM:19:30- 我要大便!!!!!!!

之前聽我媽說生孩子像大便一樣

聽了覺得很好笑

但那一刻!!真的很有便意!!

我下意識的知道可能快生了~~就大叫我要大便

護理長過來內診拍拍我的大腿 說很好!!!!

開五指了!!

就趕快通知生產醫生過來

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忍了那麼久終於要進產房了

護理長開始用鼓勵的方式教我如何用力

也叫用力時我不要夾住胎兒 (好難唷...噗..)

護理長說 :看到胎頭了!!推進去!!

@@ 阿~~

蘇先生還在講電話,

我妹跟我媽還再搭高鐵

阿~要生了嗎?

懷孕時就跟蘇先生講好

產房只想自己進去 ,並沒有任何訪間的迷思

單純的希望自己趕快生一生

而且我好不希望痛苦的那一面被看到阿~~

***所以是自己進產房 上產台唷!!----


產台是一個斜斜的床旁邊有兩條握把讓產婦出力時抓的

這是可能再等醫生過來

但我已經想大便想瘋了~也快沒有力氣承受頻繁陣痛

等醫生等醫生等醫生

又是個未知數

要等多久阿

最後一刻~~超想放棄的

竟然很幼稚的在產台上大吼:我不想生了!!!!!我不要生了!!!!

(囧 這不是連續劇的台詞嗎? 陳阿娉你超土的好嗎)

問:"醫生甚麼時候要來?"

產房的護士竟然笑笑的走來走去回我:"他要過來了啦"

@@天啊 說的那麼輕鬆一點都沒有同理心

也沒有要幫我催醫生的意思


PM19:50 要生了!!要生了!!!

等了20分鐘

我聽到護士說: 醫生來了!!!

帶著氧氣罩的我用非常撒嬌的口吻哀求說 :醫~~生~~救~~我~~~~~~ 

醫生也真可愛邊帶手術用的塑膠手套邊學我的口吻回我說:好!!我~~來~~救~~你~~了~~~~

哈哈哈真的很可愛啊!!


有大便感時下面用力 就像大便一樣把她大出來

這是個團體合作

當陣痛來時我要說

然後醫生發口令說 1.2.3

我用力大便,醫生跳上來壓我肚子

咻~~~不到1分鐘

BABY就出來了~~


哇!!!!!!!!我聽到剪刀喀嗤的聲音

BABY的出生沒有讓我感動到想哭

反而時覺得

終於終於終於 懷孕40周,陣痛8HR

再生出來那一刻,全部不舒服的感覺全部消失

一切解脫了~~~~

我回復成正常人了!!!

這種輕鬆感讓我好開心!

不過BABY出生的哭聲不像電視演的耶~娃娃娃

有點像青蛙的聲音~好好笑

BABY放在我身體旁邊實

我還不敢相信我當媽媽了

BABY也真神奇放我旁邊就不哭了

她的黑眼珠轉阿轉 很好奇這一切


我看著他有種陌生的感覺

在我肚子裡40周的妳

原來長這樣阿

我的小甜心!!

----------------------------------------------------------------------------------------------------------------------
我在沒有打無痛分娩的狀況下自然產下一名女嬰,2996g ^_____^ b

甜心媽:Hi~~BABY我是妳麻麻
小甜心:..你哪位阿? (奏眉)




阿鴻的小情人`~~~看得出來很新手爸爸吧XD

甜心爸:Hi~~BABY我是妳拔拔
小甜心:..天阿~~你又是哪位阿? (大哭)






謝謝~陪我生產的公婆/老公及搭高鐵趕上來的妹妹/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