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拔拔好想你:D, 31週,1387g??,七個多月轉馬偕大醫院產檢囉

OH~可是小甜心怎麼縮水了><
 
2011/05/17

----------------------------


謝謝大家FB上踴躍的讚跟留言,讓懶惰人有繼續記錄的動力了:P


第六次產檢,換到有名的台北馬偕產檢

雖然懷孕至今身體都沒有什麼特別不適或是緊急的狀況


但第一胎的新手準媽媽

考慮後還是想轉到大醫院生產,畢竟到時候接生寶寶有任何狀況可以直接轉小兒科接手

資源比較充足。

網路爬文後及朋友推薦台北馬偕的"徐金源"醫生跟"黃建霈"醫生 ,評價都頗高

而我個人偏好親照超音坡的徐醫生

@B型肝炎報告

哈哈哈哈,忘記到原本診所拿了

雖然在報到時護士在幫我填初診資料時,

已經反覆翻了我的媽媽手冊並抄寫過去抽血檢查報告,初唐檢驗報告,妊娠糖尿報告
 
但徐醫生看了看還是很仔細翻了我手冊內整理的一些檢查報告資料

然後急著說:B型肝炎的報告呢?

醫生也插入健保卡,發現沒有輸入B肝報告資料

要我一定要補資料

接著

徐醫生簡單的問診:

「有沒有不舒服?還好吧?有什麼問題嗎?」

.(.....面對少話的名醫,其實真的蠻冷場的.....)

我沒甚麼不舒服但怕場面很尷尬就亂問醫生:

「現在寶寶半夜踢得很大力,胎動好頻繁我都睡不好,有沒有辦法改善?!」

徐醫生說:

「寶寶好動好阿!!我們才怕寶寶都不動耶!!沒辦法沒辦法你只能忍耐!!」

(.........瞬間感覺自己很沒sence的司丟逼....)

問診只有這些對話,然後就去超音波室等醫生照寶寶.........


@產檢

驗尿 :OK :  血壓 :97/60OK : 體重:+0.5kg (兩個禮拜多)OK



@超音波

BPD:˙8.2mm
AC:242mm
EFW::1387G

>< 我的甜心寶貝怎麼縮水了

大醫院看診真的很快速

進去超音波室有好幾個病床簾子圍起來,


我被叫進去其中一個躺著等醫生,

然後沒有護士幫你扶上去,也沒有護士幫你拉低褲子塗抹涼涼的膏

地上還有髒的別人使用擦過的紙巾冏

還有一張不知道是誰亂丟黑黑的超音波照 冏

感覺很像在落後國家.....


跟婦產科診所溫馨的設備,貼心的服務差好多唷

雖然事前爬了不少文,

心裏也有個底知道大醫院的狀況,還是有點不能適應阿!

我躺在上面等醫生時,結果聽到隔病床的寶寶心跳聲

好好笑

小甜心第一次聽到別的胎兒心跳聲吧!!! 哈哈哈哈


輪到我後

只有一台醫生操作的電腦銀幕,

我必須側臉才看得到超音波情況 ,

跟診所床上正前方有大銀幕給掀開肚子的孕婦看的設備也簡化好多....


醫生很快速並喃喃自語的說:

「有手,有腳,頭圍正常,肚圍正常很好!心胎音正常!羊水量正常很好!胎頭朝下胎位正常很好!」

接著就說:

「兩週後在來產檢,去櫃檯批價吧!」
(順手撕下一章不知道他在照哪裡的黑白超音波照片給我)

我錯愕的趕緊問醫生說:

「我兩個禮拜前去診所照超音波時,寶寶體重就1400了耶!怎麼會都沒有長大還縮水!」

徐醫生說:

「超音波都有誤差,寶寶很正常啊!」

就快閃了...........


孕婦自己拿紙巾擦肚子,跟拿著一張很沒重點的黑白超音波照片

去櫃台批價結束第6次產檢

過程不到2分鐘~~~~好沒參與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小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